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鸿雁美食“吃”出旅游新动能

时间:2023-09-24 16:49: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官鹅腊肉四处飘香、宕昌县黄芪牛排健体美颜……“好吃、好看……922日,伴随着喜庆的爆竹声,携程红色主题音乐的宕昌县鸿雁酒店隆重开业,寻味美食,踏上旅程,市民游客云集宴会大厅品尝多种美食。 

文化赋能,美美与共。走进鸿雁酒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主题音乐大厅,哈达铺老战士合唱团带来大合唱《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舞蹈《欢迎远方的朋友》,《强军战歌》,《当那一天来临》等节目轮番上演,跳出新生活,唱响家乡美,为与会嘉宾献上了丰厚的文艺盛宴。

宕昌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主席何煜说:餐饮是大众旅游的基本要素,美食是小康旅游的刚性需求。美景看多了,场景丰富了,美食的需求就开始产生了。游客越来越喜欢体验各地丰富多彩的饮食文化和特色餐饮,美食成为旅游吸引物体系中越来越重要的内容。

鸿雁酒店今天盛装开业,将会以专业的技能、贴心的服务、特色的餐饮赢得四面八方游客赞誉,必将成为地方酒店业的典范,将是一颗靓丽的明珠。哈达铺老战士艺术团长赵世英介绍: 我们艺术团的前身是安博官鹅之声老干部合唱团和宕昌老兵合唱团,在安博三年多的公益活动,得到安博幼儿园和安博艺术学校许小军校长的精心指导,不断发展壮大,通过在城镇、乡村进行大范围的公益演出,赢得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如今,退伍军人企业家、公益爱心人士罗黎清、郭玉芬夫妻俩以大爱之心接纳艺术团,并免费提供活动场地长期使用,解决了艺术团的后顾之忧,中央民族歌舞团国家一级导演贾瑞祥、中国科技促进会乡村振兴委员会易主任等知名人士热心公益活动,解决了音响、灯光、钢琴及基础设施,在鸿雁酒店打造了一流的老战士主题音乐厅,成为退役军人联络感情的纽带,展示老兵风采的平台,极大丰富了退役军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今年,宕昌县打造精品农家客栈、农家乐 、特色酒店,加快城乡旅游发展。鸿雁酒店位于宕昌县城区,内设接待中心、餐厅、主题音乐厅等配套设施。结合特色民族文化、乡村旅游资源,融合乡村观光、休闲度假等功能,形成了吃、住、行一体化文旅体验模式,提升景区旅游餐饮水平。

宕昌县积极创建官鹅旅游5A景区,弘扬羌韵餐饮文化。餐饮业的知名度、美誉度和竞争力不断提升,以鸿雁大酒店为代表的美食文化――官鹅风情宴,更是名扬省内外,荣获27届兰洽会“最佳厨艺奖”,成为第三届陇上养生美食博览暨陇闽美食交流大会厨艺大赛——甘肃特色餐饮的'靓丽名片'。”

近年来,宕昌县坚持树立“农耕文化为魂,田园风光为韵,村落民宅为形,生态农业为基”的理念,紧抓官鹅沟景区5A创建机遇,将乡村旅游作为壮大旅游经济、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举措,建成乡村旅游重点村20个,乡村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产业培育成效显著。全县建成宾馆饭店253家、接待床位达1.4万张,直接或间接从事旅游服务业人数达到3.2万人,旅游业对全县就业和群众增收的拉动作用成效显著。吃上旅游饭、发起旅游财。去年实现接待游客150.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8.4亿元。

刘国庆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