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 “爱满鹊桥”集体婚礼彰显文明新风

时间:2023-08-23 23:24: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822日,在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宕昌县举行2023年移风易俗、抵制高价彩礼暨“爱满鹊桥 情定七夕”婚姻登记集体颁证仪式。

来自全县的12对新人,身着婚纱礼服,手捧鲜花,许下爱的承诺、签下盟誓之约,感受人生最美好的一刻。婚事新办,抵制高价彩礼,弘扬社会主义文明新风,为广大未婚人士树立一种良好的消费观、价值观。仪式上,还为新人颁发婚姻证书,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册。

新婚夫妇 赵鹏、王明花激动的说:“今天是中国的传统情人节,也就是七夕,我们也选择了在这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时间来领结婚证。有幸参加了县县委宣传部、民政局举行的集体婚礼,见证了许多情侣的幸福时刻,呼吁大家抵制高价彩礼树立正确婚恋观。祝愿今天办证集体结婚的对对佳偶百年合好,幸福美满。

记者在政务大厅看到,除了前来参加集体颁证仪式的新人外,还有许多对来领证的适婚青年,借着七夕这个特殊的日子,共同迎接人生中最重要、最幸福的一时刻。

宕昌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蒋莹介绍说:“今天是农历七月初七中国传统七夕节,我们通过增配人员力量、增设登记窗口、推行延时服务、提前公告预约等措施,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登记需求,做好便民服务。当日来自全县的42对新人相继办理登记领证。”

一套房、一辆车,还要上万元彩礼,农村结婚的开销基本都在十几万元左右。 针对农村高价彩礼、大操大办、随礼攀比、低俗婚闹不良现象。近年来,宕昌县广泛开展“治理高价彩礼 推动移风易俗”文明实践主题宣讲、文艺演出、集体婚礼等活动,加强青年婚恋观和家庭观教育,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走深入实,积极开展婚姻领域移风易俗,培育家庭文明,弘扬优良家风家教,实现教育与实践的良性互动,营造文明节俭的婚俗新风尚。

宕昌县委宣传部 刘国庆 赵梓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