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西和县:洛峪镇“三个融合”掀起“星光大课堂”学习大热潮

时间:2023-08-23 23:20: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西和讯(通讯员:安琪为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提升全镇党员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解决问题能力,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自治参与度,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洛峪镇“三个融合”持续在全镇范围内掀起“星光大课堂”学习大热潮。

一、融合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惠群众。洛峪镇进一步创新“星光大课堂”形式,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星光大课堂”深度融合,着眼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以党员干部、志愿者、道德模范人物等为宣讲主体,广泛开展宣讲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筑牢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促进人民群众精神生活共同富裕。

二、融合民事直说,为民服务办实事。各村以“星光大课堂”为载体,结合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大力宣讲主动创稳、矛盾纠纷排查、法律法规等内容,引导群众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同时,大家围绕村里事、邻里事、家里事积极说事,说“通”了村情民意,说“消”了各类矛盾,说“清”了发展思路,说“好”了村务管理,说“转”了干部作风,增强了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充分调动了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融合重点工作,真抓实干促发展。各村持续按照“白天搞生产,晚上学理论”的模式,推进“星光大课堂”与各项重点工作深度融合,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群众利用晚上闲暇时间进行充电,重点学习中央、省市县各项政策文件精神,通过学习切实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并将学到的政策理论知识运用到抓基层党建、产业发展、防返贫监测、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环境卫生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中,在实干中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谱写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和谐洛峪新篇章。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