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大规模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时间:2023-08-21 11:57: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胡本平)近年来,陇南市武都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紧围绕“三城五地”建设目标,立足区情实际,抢抓发展机遇,持续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探索总结出“五条硬措施”,做到了“三个相结合”。

nEO_IMG_C41A6781.jpg


一是与生态修复相结合,大力推进旧城区南北两山、东江北山造林绿化。2022年春季以来集中在东江北山王沟、新庄等村栽植112万株0.7万亩,播种苜蓿0.3万亩,成活率达到95%以上,生态环境明显好转。二是与泥石流治理相结合,大力推进三沟一坡的治理绿化,通过嵌入钢筋水泥、浇筑水平台、回土栽植的办法进行治理,有效治理面积850亩。三是与城市公园建设相结合,大力推进南山公园绿化建设,结合万象大景区建设打造城市景观,在南山核心区域建设以牡丹为主的花卉园,已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网红打卡地。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30821083313.jpg

针对水土条件差、栽植难度大、成活率低的问题,相关部门牢固树立“千道理万道理,成活就是硬道理”的思想,采取了科学选择树种,严把苗木质量,创新栽植方法,解决浇水难问题,建立包栽保活机制“五条硬措施”,确保苗木成活率达到95%以上。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30821083313_1.jpg


下一步,陇南市武都区城区绿化指挥部办公室将按照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加强现有水利设施管护,加强树坑整理、浇水、施肥和病虫害防治等,为主林木抚育,促进苗木加快生长,尽快显现生态效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