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陇南康县:“三入手”举措稳步推进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清零工作

时间:2023-08-18 23:11: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康县讯 为进一步消除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源头隐患,从严执行省公安厅道路交通安全“严管十条”刚性要求,全面落实支队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三清零”工作,甘肃陇南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措并举推进重点车辆及驾驶人源头隐患清零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从源头管理入手。充分发挥“两警融合”联动勤务模式的工作效能,工作专班与各派出所、基层中队对辖区重点车辆存在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逾期未审验等隐患情况进行集中清理摸底,梳理建立重点隐患车辆及隐患企业和驾驶人清单,按照隐患排查工作制度建立隐患台账,推动落实隐患清零工作。

从隐患整改入手。对因特殊原因无法联系或未按规定时间到车管所办理业务的,利用农户闲忙时段深入到群众家中或村委会居委会开展上门服务,督促其办理车辆检验报废等相关业务并签订责任书,切实帮助群众解决难题,确保“隐患清零”行动真正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从宣传教育入手。针对辖区重点车辆逾期未年检、未报废和重点驾驶人逾期换证、逾期审验、满分学习等安全隐患问题,通过交管12123、手机短信、电话、微信群和“双微一抖”平台等多种方式通知、督促车主、企业前来办理相关手续,坚决杜绝“病车”上路,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供稿:余艳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