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山海情深 守望相助——青岛西海岸新区对口帮扶武都区东西部协作工作掠影

时间:2023-07-31 18:11: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胡本平)武都区与西海岸新区是201612月建立的协作关系,近7年的时间里,两地携手奋进、战贫战疫、共谋发展,感情越走越亲、合作越来越深、势头越来越好,协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区域交流不断深化。双方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东西部协作工作,互往考察对接密切,顶格交流谋划工作,同向发力推进各项任务有序开展。镇街、部门层面的互访交流渠道不断拓宽,医院、学校、村村、村企、社会组织等共136对结成合作互助关系,新区拨付帮扶款和社会捐献资金3.58亿元。二是产业协作成果丰硕。康大肉兔养殖、青陇产业园、时光油橄榄等总投资3.1亿元的12个重点项目开花结果。其中,青岛康大集团投资成立的甘肃康大兔业科技有限公司,已带动17个乡镇、23个示范点、110个村、3000多家农户散养肉兔,出栏肉兔100多万只,入选2022年全国东西部协作示范培训班典型案例。三是互学互鉴更加密切。两地互派挂职干部10人次,选派医疗、教育、农业等118名专业技术人才,在武都支医支教支农,培训各类人才8512人、党政干部2571人,干部人才不以山海为远,拉紧了两地情感纽带,促进了人员互动、技术互学、观念互通。

nEO_IMG_mmexport1690601546069.jpg

725日,青岛西海岸新区陇南市武都区东西部协作暨携手乡村振兴工作联席会议在武都召开。青岛市委常委、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孙永红表示,青岛西海岸新区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两地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协作,更加注重优势互补,壮大特色产业集群,更加注重消费互联,实现供需两端双赢,更加注重民生互惠,拓展协作广度深度,不断开启武西合作新局面。

nEO_IMG_mmexport1690601537767.jpg

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重要指示精神,怀着强烈的使命担当,想武都发展之所需,急武都发展之所急,与武都区手拉手、心连心结成了帮扶对子,在资金帮扶、产业发展、人才培训、消费帮扶、劳务输转等方面给予了我们极大帮助和倾心支持,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付出了巨大努力、作出了巨大贡献,生动诠释了两地守望相助、风雨同担的浓厚情谊,共同谱写了两地携手并肩、协同发展的崭新篇章。2023年以来,两地认真履行年初签订的《东西部协作协议》内容,目前29个帮扶项目已全面启动,3家引进企业完成投资2290万元。武都向青岛输送劳动力279人,实现消费帮扶6300万元,新区选派的33名专业技术人才全面到岗投身工作,3个乡村振兴示范村、一县一园区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陇南市委常委、武都区委书记肖庆康说:武都区将更好地借助东西部协作的东风,把新区的帮助和支持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携手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共同打造协作帮扶的青陇典范。

青陇情深,跨越千里,携手振兴。青岛西海岸新区和陇南市武都区经过数载互帮互助、团结协作,已成为共同攻坚的战友、守望相助的兄弟。我们坚信,兄弟齐心、携手并肩、笃行不怠,两地将接续谱写东西部协作发展的新篇章。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