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省两当县杨店镇:小小木耳托起乡村振兴“大产业”

时间:2023-05-12 18:44: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通讯员罗宁今年以来,两当县杨店镇把发展产业促民增收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结合石马坪村情实际,发展黑木耳种植产业,目前已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在杨店镇石马坪村木耳基地,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忙着摆放菌袋,在不远处就可以依稀看到,有的菌袋已经生长出了黑色的小木耳,在所有菌袋摆放完毕后,经过养菌、喷水,预计半个月后就可收获。 据了解,石马坪村木耳种植基地面积共6亩,棚内菌棒约6万棒,一亩地平均种着一万个菌棒,一次采收一亩地的收入能达到两万块钱左右”。

种植黑木耳投资压力小,收益回报高,石马坪村通过“村党支部+合作社”模式,通过统一管理,浇水、遮阴、采摘更加及时便利,管护效率更高,木耳产量更大,致富带动力更强。黑木耳种植不仅让村积累得到了壮大,更让留守老人、妇女等弱势劳动力实现增收。石马坪村村民杨红豆介绍说:因为家里有老人跟小孩需要照顾,不方便外出务工,自从村上种植木耳后,在家里也可以挣钱了。

nEO_IMG_图片5.jpg

下一步,杨店镇将继续扩大黑木耳种植产业,带动更多农户搭上黑木耳产业“快车”,探索“党建+产业+农户”发展模式,紧紧抓住产业结构调整这一有利契机,努力进行致富探索,带动村民齐参与、共谋划、促发展,共建美丽新农村,为乡村振兴战略注入生机与活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