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永宁镇:发展辣椒产业,奏响乡村振兴“椒”响曲

时间:2023-05-07 14:25: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通讯员 马育江眼下,正值辣椒的最佳移栽期,徽县永宁镇高山村抢抓晴好天气,组织村民们抢抓农时,进行辣椒苗移栽作业,在广袤大地增添了“新绿”,也奏响了乡村振兴“椒”响曲。

在种植现场,村民们两人一组,在铺好地膜的提埂前挖坑、下苗、覆土、浇水配合密切,一套动作一气呵成,娴熟的种植流程在田间反复上演。

辣椒种植基地务工的村民感慨地说:“现在在家门口一天就能赚100多咧,比在外面打工强多了。每天虽然忙,但是非常的高兴!”

辣椒基地负责人告诉笔者“辣椒与其他传统农作物相比,具有生长期短、产量高、单价高的优点辣椒既可以零售,也可以让辣椒收购公司到基地里来收,不用愁卖不掉利润还是可以的。辣椒种植基地也为不少周边的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同时也为辣椒丰产丰收夯实了基础。

“我们将按照“党建引领、合作社带动、农户参与”模式,引导更多农户参与辣椒种植,通过提供种子、技术支持等方式,采取‘合作社+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开展‘订单辣椒’种植,不仅要让农民种植的辣椒有保障、能增收,还要通过“订单”收购的方式保障销路,蹚出一条产业提标倍增、群众增收致富的新路子,用火红的辣椒映出红火的好日子。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吴梦媛说。

据了解,近年来,徽县永宁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种植,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核心,以特色在产业、活力在产业、增收在产业为目标定位,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采取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模式,今年全镇共发展种植辣椒1000预计总产量400余万斤,总产值720余万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