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何家堡乡:乌龙头产业“敲”开致富门

时间:2023-05-07 14:19: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春暖大地,万物复苏,又是一年吃野菜的最佳时节。在“天然野菜热”的潮流中,人们崇尚“回归自然、返璞归真”。而“乌龙头”作为一种无污染的纯天然绿色产品,近年来日益受到人们青睐,成为人们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味。

5月4日,宕昌县何家堡乡缸沟村乌龙头采摘园正式开园,吸引城郊区广大美食爱好者前来踏青旅游,观光采摘,亲身感受亲近大自然的魅力,享受春日舌尖上的美味。
乌龙头栽植成本低,作务简单,适应性广,经济效益好,市场需求大,是一个投资小、见效快、效益高的“短平快”产业,是山区群众的“铁杆庄稼”,更是
发展特色产业带动就业、增加经济收入,促进共同富裕的一条好路子。

“以前农户家里只种植小麦、洋芋,每亩除去肥料、籽种和人工,收入非常低。现在乡上引导群众种植山野菜乌龙头,盛产期亩均最低产量200至300斤,按今年市场价每斤20元销售,亩均最低收益4000至5000元。乌龙头是一年栽种、两年采摘、三年丰产,经济效益十分可观。”村干部马小强说。

产业兴则乡村兴。何家堡乡立足地域资源优势,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因村施策推进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立足田园风光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斌能产业振兴,缸沟村结合自然气候条件及林果主导产业发展实际,按照“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经济引导、兼顾生态”的发展原则,采取“党支部 合作社 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大力推广生态经济兼用特色树种乌龙头种植,充分发挥乌龙头在产业振兴中的特殊优势,由村“两委”干部牵头成立了何家堡乡缸沟村山野菜农民专业合作社,打造乌龙头种植基地100亩,22200株,并通过土地流转、撂荒整治、就地务工等方式,大力发展林果产业,壮大集体经济。下一步,何家堡乡党建引领,科学调整产业结构,综合当地土壤、地势、气候等实际情况,实施缺沟村“百亩乌龙头林”种植项目,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充分利用农村剩余劳动力及荒山荒坡土地资源,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长远目的。

刘国庆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