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武都:集中连片耕种忙 万亩示范播希望

时间:2023-05-06 22:49: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武都讯(通讯员王治)  天然药乡,各类药材,或整齐连片,或点缀其间,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药香。眼下,正值中药材种植的最佳时节,走进池坝乡的田间沃野,处处是躬耕劳作的身影,一片热火朝天的种药场景。

近年来,池坝乡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积极吸纳引进合作社、能人大户,协调常年外出务工、土地产出效益不佳、小块、分散的农户土地流转或者入股合作社,整合成产业发展基地,集中连片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一个个规范化、高标准、高效益、示范带动性强的产业示范点拔地而起。目前,成片成片的规模化中药材种植基地,不仅盘活了撂荒土地,也能带动留守在家的群众在家门口的合作社务工挣钱,有效促进了群众就业增收、产业提质增效。

中药材产业一直是池坝乡群众持续增收致富和实现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今年以来,池坝乡紧紧围绕区委“3+6”农业特色产业体系,运用“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把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把合作社聚在产业链上、让群众富在产业链上,着力做强当归、党参、大黄等中药材长效性主导产业,构建起“村有产业点、乡有产业园”的特色产业发展新格局,迈向全面打造全区品质最优、规模最大的万亩中药材种植(育苗)示范基地的“振兴路”。

池坝乡将立足特色产业,做活“精”的文章,下足“细”的功夫,按照产业布局集约化、基地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加工一体化、营销订单化的发展思路,努力打造集标准化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粗加工就业帮扶车间和药企产销对接于一体的产业链,走出一条以药兴产、以药促收、以药富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