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凝心聚力抓落实 加压奋进促增长——西和县工业经济实现新突破

时间:2023-05-01 21:28: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通讯员 吕宏 张旭晖 李娟)今年以来,西和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实施“强工业”行动决策部署,扛牢举好“工业主导型”发展大旗,保持去年工业快速突破的良好势头,笃定目标、加压奋进,抓调度、强保障、求实效,全力以赴推动工业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提供坚强支撑。

落实落细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继全省、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和全市强工业行动推进大会召开后,西和县立即行动,迅速召开全县强工业行动推进大会、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等会议,深入研究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细化举措。制定出台了强工业相关方案,明确了今年强工业行动的总体要求,列出重点任务,细化保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全速推进工业经济复工复产。表彰奖励了2022年推动强工业行动的“排头兵”,对4“规下转规上”工业企业每户给予110万元奖励,对税收作出突出贡献的工业企业授予“优秀纳税人”称号,按相关规定兑现了奖励政策,着力强化“大抓工业、大干工业、大兴工业”的鲜明导向,以工业经济大突破带动县域经济大发展。

全力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西和县扎实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落实“一企一策”工作方案,切实解决企业困难问题,全面做好煤电油气运等要素保障,确保企业满达满产、多产多销。截至3月底,全县17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正常生产14户,中国黄金三洋坝金矿采选、尖崖沟矿业绿色化改造提升、豪顺祥门窗及钢结构加工、中宝公司四儿沟门1465米以下探矿、利友达商贸公司家具及定制家具加工等5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大桥仇池金矿300/日采选项目待大桥金矿重组后,加快推进前期工作。

紧盯目标任务加强监测调度。认真落实“周分析、月调度”工作机制,组织专班力量,督促重点企业领指标、扛任务,竭尽所能确保完成一季度调度目标。12月份,全县规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95亿元、同比增长29.61%,完成工业增加值9236万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