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携手造林添绿 共建美丽家园——宕昌县阿坞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走笔

时间:2023-04-06 22:59: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人勤春来早 ,播绿正当时。3月31日,宕昌县阿坞镇西固村西固墩绿化造林点人头攒动、红旗招展,文明实践,巾帼争先,干部群众,一起上阵,以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为巩固提升陇南市委组织部“组工林”创建成果再添新绿。

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培土围堰、提桶浇水……在植树活动现场,阿坞镇干部与当地群众、志愿者们协作配合,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认真细致,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一株株树苗昂然挺立,焕发出无限生机与活力。

国土绿化,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看着一排排笔直的树苗,正在给树苗铲土的阿坞镇镇长高贵军说:在“三抓三促”行动中,我们抢抓当前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公益性岗位人员在西固村西固墩开展春季植树造林主题党日活动,对辖区公路沿线进行了绿化苗木补栽,带头争做绿色阿坞的‘传播者’‘建设者’‘守护者’,共同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据悉:阿坞镇今年在212国道沿线、入村主干道、粗路村植树造林示范区、西固墩植树造林示范区延伸补栽6000多棵云杉;陇南组工林绿化面积13320平方,目前树种有云杉、大果榛子,今年已补栽云杉1000株,大果榛子7350株。

山川青绿,生态文明,向美蝶变。翻开阿坞镇麻界村民的朋友圈,必不可少的是晒蓝天、晒星空,晒文明,晒庭院,晒丰收,晒小车、晒美食、这是一份自信和骄傲,更是一份通过不懈努力得来的幸福。

对于麻界村民杨太忠来说,以前的垃圾堆,如今成了小花园。茶余饭后每天到家门口的新时代文明文化广场休闲晨练是一件让他感觉很幸福的事情。置身于绿树繁花之间,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感受着园内浓浓的文化氛围,老人有着道不完的感慨:“这几年,阿坞镇通过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路宽了,水清了,山绿了,房新了,花开了,村庄村貌越来越干净,越来越漂亮。在这样的环境里生活,心情舒畅,绿化获得感增强了、自己越活越年轻了!”

“党建 ”提升乡村“新颜值”。去年来,阿坞镇开展“党建+生态长廊你我共建活动”,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活力转化为生态保护的内生动力。坚持党建引领,“拆”“治”结合,群策群力,在公路沿线覆土3万多平米,栽植云杉1000多株、金叶榆211株、种花种草8000多平方;新修人行道220米,建造小花园30多处,共清理各类垃圾30余吨,河道7公里,推动乡村环境美丽蝶变。

刘国庆 刘治学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