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 海棠论坛绘就百花齐放新“园”景

时间:2023-04-05 21:20: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4月的宕昌,万物勃发,欣欣向荣。新城区幼儿园内,宕昌县首届幼儿园园长论坛主席台背景格外醒目。

4月3日,宕昌政府副县长、海棠读书会会长王硕,县文联主席、海棠读书会常务副会长刘辉,县教育局党组成员、专职督学赵怀中出席论坛并讲话,同县教育局、海棠读书会、县图书馆和全县60多名幼教负责人欢聚一堂。探索管理策略,丰富活动载体,提升队伍素质,全力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为促进园所发展聚力赋能,共同绘就百花齐放的学前教育发展新画卷。

优管理,研课改,提品质。宕昌县文联主席、海棠读书会常务副会长刘辉在致辞中说,学前教育阶段是人生的奠基阶段,是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时期。此次论坛旨在为学前教育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各园园长通过此次论坛,把各园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与自身教育教学管理实践有机结合起来,真正转化为促进园所发展的新理念。同时,希望各位园长和老师“与好书为友,与经典为伴”,读名著、读经典、读科普、读时文,亲近书籍,走进名著,在提高自身文化素养和专业知识的同时带领孩子们品味书的芬芳,走进书的世界,使更多的小朋友多读书,读好书,与书交友,让书香伴随小朋友们成长的每一天。

眼有星辰大海,胸有万千丘壑,心有繁华似锦。宕昌新城区幼儿园园长王芳、东城幼儿园园长李懂丽、岷江幼儿园园长剡玲玲等10位园长从办学理念、园所文化、园所特色、幼儿阅读等方面畅谈教育教学理念,分享管理经验,碰撞出学前教育管理与发展的新思路新火花。

创新教育理念、模式、方法与环境,推动幼儿园园长提升“有使命感”的领导力。在听完10位园长的分享后,王硕为大家分享了体会和感受。要总结办园成果,梳理经验不足,办出自己园所的特色。要坚持儿童视角,关注儿童经历自己的学习过程。要有恒、有爱、有特色。有恒就是要坚持自己园所的特色,持续的关注孩子,持续研究幼儿成长的教育规律,持续的规划园所发展,为孩子创造无限的可能,让孩子有选择的权利、成长的权力,自由发展的权利;有爱就是要睿智的、科学的去爱孩子,有了睿智的、科学的爱,才能更深入的、更广博的、更可持续的做好幼教事业,同时要爱家长,将好的教育理念传输给家长,做好家校共育;有特色就是既要按照国家的相关办学大纲办学,创造无限的可能,创造自己园所的特色,让我县的幼教事业成为全市 、乃至全国的标杆。

论坛活动最后,宕昌县图书馆、海棠读书会为各幼儿园捐赠了学前教育相关书籍;王硕为参加天津大学幼儿园园长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的15名园长颁发了结业证书。

首届海棠园长论坛由天津大学、宕昌县教育局、宕昌县文联、宕昌县图书馆、宕昌县海棠读书会主办,宕昌县新城区幼儿园承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