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丨1600余人!陇南武都圆满完成科级干部轮训

时间:2023-03-27 23:43: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孟涛涛报道)三月的武都春意盎然。一场春雨过后,清新的空气里,弥漫着幸福的气息,涌动着学习的热潮,激荡着奋进的力量。

nEO_IMG_图片1.jpg

37日至24武都区先后举办了6期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实现了科级干部集中轮训全覆盖。学习期间,1600级干部先后走进委党校课堂,暂时放下繁忙的工作,聚精会神,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高标准 严要求

陇南市武都区高度重视本次轮训工作,把轮训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省委“三抓三促”行动的具体抓手,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谋划部署、认真审定培训方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肖庆康结合武都发展实际作了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浓墨重彩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武都篇章》的专题辅导讲话他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全面理解、系统掌握,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既要深刻领会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又要明确重大工作部署、重大目标任务,要用心领悟党的二十大重大历史意义和精髓要义,用心领悟非凡十年伟大成就和中国式现代化本质特征,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弄懂做实”。张立平、苏浩、张靖邦、张继龙、付小龙、乔明汉、牛军平、华丽等区领导分别在不同期次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为全区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示范引领。同时,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抽调干部组成培训纪律督导组,全程对培训期间学员纪律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nEO_IMG_图片2.jpg

多形式 接地气

在课程设置上,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三抓三促”、基层治理、民事直说、心理健康等方面内容同时立足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和干部培训需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生态环境、文旅康养、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精准选题、编排课程、优选教师采取专题讲授、讨论发言、理论考试相结合的方式保障授课内容“荤素搭配,营养齐全”,将丰富的课程、生动的语言、详实的事例穿插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引导参训学员联系具体工作实际,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工作措施,充分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深刻理解了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增强了干劲。今后,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省委“三抓三促”行动,把学习成果融入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各项部署要求中来,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感悟深 进步快

此次轮训采取专题辅导、交流研讨和理论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期共安排8次专题讲授、1次党性教育、1次理论考试。在交流研讨中,学员们结合本人工作实际主动发言,结合学习收获,谈对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谈对如何落实好“三抓三促”行动以及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区委“五看五比五促进”工作思路的打算通过集中学习,大家相互交流思想,学习经验,不断拓宽眼界,打开思路,理论水平得到了较大提升。同时每期培训班第3天下午进行理论考试组织学员利用1个小时时间进行闭卷测试,对测试不合格者安排补训,促进提升培训质量和效果。“这次轮训培训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时间安排紧凑,后勤保障有力。作为一名乡镇领导干部,我将努力把桔柑镇建设成为全区小城镇建设示范区、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乡村振兴先行区和特色农产品加工集聚区。”桔柑镇党委书记郭新宏说。

nEO_IMG_图片5.jpg

满载新收获,踏上新征程。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思想上充了“电”,精神上补了“钙”,工作上加了“油”,今后要聚焦目标定位,精心打造“一枢纽两基地两中心”,建设“五大园区”,实施“八大工程”,形成“三大百亿级产业集群”,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武都不懈奋斗。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