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举行“耕耘者振兴计划”乡村治理骨干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时间:2023-03-27 16:46: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3月22日,“耕耘者振兴计划”宕昌县乡村治理骨干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乡村建设管理处处长肖光畔、县政府副县长叶炎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副县长张剑主持。深圳经理学院及县直部分单位和乡镇干部参加培训。

肖光畔强调,乡村治理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石,建立健全新时代乡村治理体系,需要大量的基础乡村治理骨干。此次培训为各位学员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学习机会,大家要深刻认识到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主动思考,积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学到的先进经验带回基层,更好的服务当地的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

叶炎指出,耕耘者计划项目在宕昌落实实施,充分表明了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和腾讯公司对宕昌县乡村振兴事业的关心关注和关爱支持,也是腾讯公司履行社会责任、彰显时代担当的生动体现。通过此次培训,对提升宕昌县乡村振兴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水平、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所有学员要开拓思维,主动思考,在学习过程中,结合所在乡村发展现状,在产业发展、带头致富、建设乡村、移风易俗、乡村治理等方面积极主动思考,正视自身存在的不足,针对性补齐短板,练好成长“内功”,要在开拓思维和补齐能力短板过程中,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和推动乡村发展的能力。要学以致用,知行并进,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宕昌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在自身岗位上发挥最大能量,积极履职,踊跃献策,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耕耘者振兴计划”是由农业农村部与深圳腾讯集团合作组织实施,以提升乡村治理骨干人才治理能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领带动小农户发展能力为核心的公益培训计划,经中央财经大学引入宕昌县。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培养出一批具有引领作用的乡村治理核心骨干团队,推动宕昌各农村社区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有力促进宕昌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开班仪式后,肖光畔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