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永宁镇:玉米制种产业助力群众增收

时间:2023-03-23 22:15: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通讯员:马育江)近年来,徽县永宁镇依托农业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扬长避短,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引导和鼓励农民发展特色山地农业,让群众收入越来越高、生活越过越好。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30323130311.jpg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在徽县永宁镇唐庄村千亩玉米制种基地,村民们忙着翻地、覆膜,干劲十足,广袤的田野上呈现出一幅幅“抢农时、抓春播、保丰收”的繁忙景象。

“你看到的这一片地,都是我们村去年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撂荒地整治工作,整治出来的闲散土地,前段时间我们组织机械对土壤进行翻耕,这几天天气变暖,村上便积极动员我们抓紧时间开展春耕生产,怕人手不够,机械也下场了,现在的农活干起来轻松,得劲!”唐庄村村民一边忙着手中的农活一边高兴的说道。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30323130318.jpg

玉米制种是徽县永宁镇的特色山地农业产业之一,为了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徽县永宁镇积极发挥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作用,采取“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通过规模化土地流转、专业合作社示范引领、订单合作等方式,引导农民参与到玉米制种种植过程当中。同时,充分利用企业和合作社优势,在带动规模生产、提供生产服务、连接农户和市场环节等方面发挥串连作用,还扩大了生产规模,拓宽了销售渠道,让农民在家门口就鼓起了钱袋子。

“我们村计划把这里全部都种了,今年村‘两委’将全力以赴推动全村玉米制种突破1000亩,根据以往种植经验,结合永宁气候条件,再过半个月就可以播种,大概9中旬就可以收获了”唐庄村村委会副主任唐红明介绍说,群众不仅可以自己跟着种,家里的地也可以承包出去,还能在地里务工,既有土地租金收入,又有务工收入,还能就近照顾家里,收入还增加了不少。

据了解,近年来,徽县永宁镇采取政府引导、企业带动、合作社助推、农户积极参与的方式,不断扩大种植面积,提升优良品种选育能力,实现玉米制种产业化。2023年全镇将发展制种玉米2530亩,预计产量1000余吨,实现收入300余万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