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康县:“红黄蓝”挂图作业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时间:2023-03-23 22:12: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康县讯 走进康县“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墙上的作战图清晰明了,让人眼前一亮,重点工作任务是什么?责任单位是哪家?责任人是谁?配合单位有哪些?月进度推进的怎么样?等内容全部以图表形式呈现,并用红黄蓝标注,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浓厚氛围扑面而来,给人以干事创业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红黄蓝”挂图作业法,即对没有按期完成的任务用红色标注,及时监测预警;对正在进行但进度缓慢的用黄色标注,持续跟踪问效、适时调度;对正常推进且效果明显的用蓝色标注,加大成果运用,强化经验总结。共制定“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县委书记批示和交办重大事项、政府县长安排重点工作和政府主要指标任务、重点信访事项清单等六类重点任务清单,清单中梳理重大项目建设25个、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166个、30个县直单位、21个乡镇招商引资任务、县委书记批示交办事项123项、政府重点工作任务10项、重点信访15项,全部实行“红、黄、蓝”三色动态管理,挂图作业,一周一盘点一更新,工作任务分阶段,条块进展分层级,实时掌握,一目了然。

“红黄蓝作业法实现了项目建设进度、重点工作任务推进的动态管理,三色的鲜明变化直观反映出各乡镇、各单位阶段性任务推进的好不好,更方便于领导小组办公室科学分解任务,及时调整工作目标及措施,传导压力,对工作进度不明显的单位进行调度。”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副组长邱奋武说到。

既是压力传导器又是奋进方向。县发改局局长蒲龙谈到,“通过红黄蓝挂图作业,对于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压力更大、责任更重,但笃行实干的意志更加地坚定,信心更加地充足,三色变化时不时就能提醒我们该追赶进度了,绝不能落后挂红。”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后期将以‘红黄蓝’挂图作业督办为抓手,精准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工作要求具体、进度安排有序,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推动形成领导责任、工作推进、考核评价、督导问责‘四位一体’机制体系,推动各级党组织保质保量、按时按点全面完成各项重点任务,确保‘三抓三促’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讯员:张涛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