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省徽县人民武装部:预定新兵役前教育,成为战士第一步

时间:2023-03-20 19:51: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 近日,徽县人武部组织预定新兵开展为期一周的役前教育,让预定新兵提前感受部队生活,为更好适应新身份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为保证向部队能够输送思想坚定,素质过硬的兵员,县人武部设立全程打分制,对入伍思想不坚定、不能够适应部队生活的预定新兵实行“末位淘汰”,切实让役前教育成为优质兵员挑选和新兵教育训练的过渡期。

要从一名社会青年向一名合格战士的转变,最关键的是思想观念上的转变。教育过程中,县人武部部长、政委亲切地与每名预定新兵进行面对面交谈,以一名入伍20年老兵的身份,聊军营、谈认识、话感悟,为预定新兵解惑,帮助理清为什么去当兵、当怎样的兵、怎么才能当好兵的问题。负责本次役前教育的人武部副部长冯团举说,很欣慰的是预定新兵大多在训练过程中表现优异、肯吃苦、敢吃苦且入伍意愿强烈的,都能够很好的适应部队的生活,很快能够进入训练状态。

据悉,为开展好此次役前教育工作,徽县人武部前期积极筹划,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制定役前教育方案、进行安全风险评估,按照“新兵情况早摸清、适应部队早着手、退兵隐患早排查”的思路,科学制定训练计划,合理安排训练时间。按照基层连队的模式编组,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组织《兵役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和“强军战歌”等军歌教唱,开展单个军人队列动作等基础训练,从严管控手机使用,帮助预定新兵了解军营,熟悉军营,缩短适应期,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战士踏出坚实的一步。

作者:辛发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