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两当县:人勤春来早 田间农事忙

时间:2023-03-17 22:57: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通讯员:何玉瑞人勤地不懒,秋后粮仓满。随着气温逐渐回升,陇南市两当县群众抢抓时令积极开展农业生产、田间管理,田间地头呈现人勤春早的忙碌景象。

立春后暖阳普照大地,杨店镇豆坪村的村民们全家老小齐上阵,老人施肥,孩童撒种,青壮年锄地,左邻右舍互帮互助,片片农田披上“新装”,粒粒种子种下希望,阡陌纵横,农事繁忙,织就出一幅幅欣欣向荣的春耕画卷。

杨店镇石马坪村花椒种植大户杨水鹏说道:“现在正值春季,更是花椒管护的好时期,我们一定要抓好时节,管好花椒树,为今年的丰收打牢基础。”

西坡镇各村的田间地头、产业基地中机声隆隆,随处可见农户春耕备耕、生产劳作的场景,他们有的平整土地、有的犁地松土、捡拾农膜、拉运肥料,辛勤劳作的欢声笑语让沉寂了一个冬季的大地充满了希望。

目前,两当县种子、化肥、农药等各类农资储备充足,为实现稳定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开好局、起好步做好了保障,为全年的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