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打好长江“十年禁渔”持久战

时间:2022-10-17 18:08: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今年以来,为推动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维护长江禁捕秩序,两当县农业农村局紧盯重点水域、重要地段,会同相关部门扎实开展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执法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加大禁捕工作宣传。两当县农业农村局坚持做到“边巡查、边宣传”,在执法巡查中循环播放制作的音频资料,并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宣传横幅及发放“长江禁捕”知识手册等,广泛开展长江禁捕和生态保护宣传引导,凝聚社会共识。在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的同时动员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长江禁捕工作,共同维护长江生态环境,切实做到“十年禁渔”政策入耳、入心、入行。

二是加强执法检查巡查。两当县农业农村局作为长江禁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单位严格按照流域全覆盖、无死角的要求,加强对全县“一江七河”自然水域全方位、全时段、全覆盖巡河,特别是加强对重点水域、重点时段、交界易发、频发水域巡查力度。利用通报约谈、挂牌整治等手段,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坚决杜绝非法捕捞行为,发现一起、处置一起。

三是强化部门协同联动。两当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公安、市场监管、水务等相关部门开展常态化执法检查,紧盯辖区渔具经营店、水产品交易市场、餐饮行业等主体,规范门头招牌和菜谱,进一步强化市场经营主体和消费群体保护长江生态的意识,着力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 餐馆不做、群众不吃”长江野生鱼的浓厚氛围。  

截止目前,共开展陕甘两省(两当-凤县)省际交叉联合执法2次,与天水市开展联合交叉执法检查1次,和陇南市多部门联合执法1次,和徽县开展县际联合执法3次,县域内长江禁捕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多部门联合执法10次,发放长江禁捕宣传资料23000余份,张贴禁捕通告110余份,设立禁渔宣传警示牌67块,制作喷绘标语55幅,安置智能监控10套,发放禁渔喊话器20个,为护渔员发放“中国渔政”禁渔蓝马甲60件。

(两当县农业农村局 冯佩佩 李有泉)

nEO_IMG_2.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