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成县:数字制造赋能企业发展提速

时间:2022-10-17 18:02: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1016日是大喜的日子,也是陇南智能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发展中值得纪念的日子,投资200万元进行升级改造引进的智能机械化CNC数控加工中心和数控车铣中心今天试车成功了,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特殊礼物。

nEO_IMG_图片4.jpg

工人正在对数控机床进行调试       陈海龙摄

“我从事机械加工已经20多年来了,从研发、制图、加工

一直在不断学习和探索,梦想着能够使用上现代化的深处设备,提高我们产品的质量和竞争力,今天我终于圆梦了。” 陇南智能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姜军说。

nEO_IMG_图片5.jpg

工人正在对数控机床程序设定       陈海龙摄

智能机械化CNC数控加工中心和数控车铣中心是由机械设备与数控系统组成的适用于加工复杂形状工件的高效自动化机床,备有刀库,具有自动换刀功能,适于复杂形状的中小批零件和大批量精度要求一致性较高的零件加工,是现代化机械加工的理想机床。该设备的引进,极大地保障了成县机械制造的发展链条,填补了成县乃至陇南境内民营智能化制造业的空缺,对壮大发展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带动周边就业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我从2013年开始就在上海机械制造企业务工,经过几年的务工经历,也成了数控机床操作的专家了,外出务工收入不错,但无法照顾家人,我这个工种在当地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公司的升级改造让我的专长在家门口有了用武之地,也有了丰厚的稳定收入,我感到很幸福。”数控机床操作员肖刚说。

nEO_IMG_图片6.jpg

工人正在加工生产零部件      陈海龙摄

陇南智能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由原成县成州锅炉厂升级发展而来,主要从事机械类设计生产加工、制造以及矿山设备的制造、维修等业务。以往,在生产车间,经常可以看见戴着墨镜和口罩,全身被铁粉覆盖成 “黑人”的工人。如今,用了数控机床,这样的工作场景已经看不到了。

“我在厂里已经20多年来了,一直靠经验加工零部件,产品的合格率不是很稳定,车间进行数字化技术改造,不仅生产过程更环保,产品质量也更加稳定、更加标准化,产品附加值也会上升一个台阶。”员工付明魁说。

赋能,激活,超越。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成县凭借工业发展基础良好的优势,整合外部资源,优化内部管理,不断开拓创新,有效提高生产效率和企业盈利水平,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朝着业务专业化、经营多元化的方向阔步前进。(通讯员  刘建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