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环卫局: 开展“喜迎二十大环卫大清扫”行动

时间:2022-10-15 20:17: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1015日,在宕昌县车站公厕,身着橙色工装的两名环卫工人正在对便池、地板进行消杀冲洗作业。“我们是消杀组的,主要负责每天早、中、晚对城区公园、广场、车站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杀,目前我们组有20多人。”消杀现场的环卫工人说。

随着党的二十大召开时间的临近,宕昌县城区喜迎盛会的氛围日渐浓厚。近日,漫步城区街道,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一条条街道干净整洁亮丽,城市容貌焕然一新。

清扫、转运、消杀……连日来,宕昌县环卫局开展“党建引领喜迎二十大”环境清洁大行动,党员干部职工以“疫”为令、全员参战,迅速成立城市环卫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让党员干部志愿者到疫情防控最前沿与广大市民共同抗疫。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保障健康防疫需要,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环境卫生洁净、社会和谐稳定。

坚守岗位,美化家园。107日开始,宕昌县环卫局启动环卫应急预案,组织抽调人员下沉社区开展小区值守、流动人员劝导,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等防疫,全力保障防疫期间城区垃圾清运,路面巡查、环境消杀,优化城市容貌,加强疫情防控,以洁净的人居环境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

垃圾清运。宕昌环卫局加强生活垃圾清运管理,并成立2支党员先锋队14人,针对小区生活垃圾增多的情况,增加了生活垃圾巡回收集频次,合理调整生活垃圾收运路线,确保垃圾日产日清。截止目前已完成清运城区生活垃圾200余车,约280余吨。

防疫消杀。全面落实消毒防疫措施,加大对城区街道、所有公厕、垃圾填埋场的消杀力度和消杀频次,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并对各隔离酒店的生活垃圾,严格按照“先消杀、密闭清运、再消杀”的要求,严格做到“点对点”转运,按照“定人、定线、定车、定点”的方式,落实“收集—运输—处置”三个环节“三次消杀”,分别为:在垃圾收集点,收运前进行第一次消杀,装车后进行第二次消杀,在垃圾填埋场填埋前进行第三次消杀,严防疫情通过生活垃圾转运扩散,切实保障安全收运处置。

机械作业。环境清洁大行动中,县环卫局集中利用人流、车流量少的时机,出动喷雾消杀车、电动清扫车、垃圾收转运等环卫作业车辆对城区主次干道开展深度清理、消杀,实施多频次、高标准保洁;合理调配人员、车辆,采取机械化和人工组合作业方式,实现清扫不断档,为城区居民创造干净、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

暖心呵护。宕昌环卫局坚持“全员检测、不漏一人”的原则,落实重点人群每日核酸检测工作,核查180余名环卫工人每日核酸检测完成情况,及时为环卫工人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防护服、医用外科手套和84消毒液等防疫物品,保障一线环卫工人自身安全,走访慰问,发放新鲜蔬菜,让环卫工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迎盛会、强担当,作奉献。环卫部门加大对主次干道、商业街(区)、居民区等周边环境的巡查、保洁力度,广大市民、各行各业经营者自觉提高公共环境卫生意识,共建文明旅游城市。

此次“环卫大清扫”主题党日活动将组织生活与抗击疫情、净化环境、美化家园有机结合,不仅营造了喜迎二十大召开的良好的城市工作生活环境,还增强了每个环卫党员干部职工的参与意识、服务意识和荣誉感。党员们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文明、环保的理念带到单位,为构建和谐、文明的美丽工作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县环卫局长韩小安说。

刘国庆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