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税务局:在疫情防控中彰显“税务担当”

时间:2022-10-14 16:44: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宕昌县税务局积极响应静态管理要求,坚持疫情防控与税收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迅速组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参与一线防控工作。同时,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加强“税邮合作”,确保办税“不见面”,服务“不掉线”。

变身“志愿红”,疫情防控更用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宕昌县税务局广大税务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税务蓝”助力“志愿红”,用实际行动投身抗疫工作。在网格责任区,下沉社区干部成立临时党支部,按照《宕昌县疫情防控网格点临时党支部工作制度》要求,全面领导点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下沉社区干部二十余人,24小时轮班值守在下坝三巷和原国税局家属院设立的疫情防控监测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承担起风险排查、核酸检测、分送物资等社区一线的疫情防控任务,坚决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筑起了疫情防控“红色堡垒”。截至目前,共计在网格责任区摸排113户次,315人次,组织网格片区全员核酸检测六轮。

携手“邮政绿”,便民举措更暖心。为保障企业用票需求,宕昌县税务局与宕昌县邮政分公司加强“税邮合作”,不断拓展“发票领用免费寄”服务,充分保障纳税人疫情期间发票需求。为及时处理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发起的需要税务端的各项业务,税务干部王兴超主动申请每天到岗值班,10月10日下午5点,待办任务里生成了一笔邮寄发票的业务,为了将发票尽快寄送到纳税人手中,他马上联系了邮政局寄递业务负责人徐小河,下午6点,业务经理驱车赶到,及时收寄了需要邮寄的增值税专用发票。12日下午,他在代办事项中看到宕昌县达兴不锈钢加工部的领票信息,在邮政投递员数量紧缺的情况下,他决定“小跑一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送货上门”,将发票顺利送到纳税人手中,纳税人魏双桥激动地说:“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收到发票,为税务部门的服务点赞!”

拓展“网上办”, 纳税服务更贴心。全县静默期间,为确保优惠政策精准直达,宕昌县税务局充分利用税企微信群、“陇税雷锋”钉钉群开展减税降费纳税辅导、咨询服务工作,“在线互动”成为了纳税人辅导新常态。同时,分局工作人员工作“不停歇”,“帮助认定印花税税费种”“变更办税员”“跨区域报验”……咨询电话一通接一通的打来,税务干部仔细、耐心地解答纳税人疑问并给予指导,真正做到了服务零距离。截至目前,共在线解答纳税人问题23个,帮助办税9次。

下一步,宕昌县税务局将在做好网格责任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责任落在岗位中,坚持疫情防控和税费服务工作两头并进,用实际行动诠释“税务担当”!

通讯员:李晓倩 王兴超 冲睿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