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洛塘镇:小麦种植正当时 防疫增收两不误

时间:2022-10-12 22:35: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周红霞)“寒露到霜降,种麦莫慌张,霜降到立冬,种麦莫放松”。眼下正值冬小麦播种时期,武都区洛塘镇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督促指导各村抢抓有利时机,积极开展冬小麦播种工作,力争来年丰产丰收。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给我们免费发小麦种子,种小麦还能领种粮补贴”正在田间劳作的郭家坡村村民乐呵呵地说。

今年以来,洛塘镇严格按照“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要求,将冬小麦种植与撂荒地复垦复种、惠农资金精准落实相结合,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强粮食安全知识宣传,使得农民群众种植冬小麦的积极性日益高涨。同时,为了确保全镇冬小麦播种工作的顺利开展,镇党镇主要负责人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小麦种植工作,及时解决播种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冬小麦播种进度和作业质量。

“我们按照早谋划、早落实的要求,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积极协调区种子站调配优质冬小麦种子9600斤,向群众免费发放,通过近几天实地查看,全镇320亩冬小麦播种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后期,我们将安排农技员持续做好指导服务,不断加强田间管理,为来年丰收打好基础。”洛塘镇党镇主要负责人表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