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显龙镇:全力推进秋播生产,撒播来年丰收希望

时间:2022-10-12 22:05: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秋分早霜降迟露种麦正当时。时下,正值冬小麦播种的关键时期,趁着放晴的天气,凉爽的秋风拂过田野,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翻犁后的新鲜气息显龙镇冬小麦播种工作全面展开。

一块块平整好的土地上机器声隆隆作响,拖拉机、旋耕机穿梭于田间,村民们在地头一边准备着种子,一边查看播种情况,一派繁忙的景象。一粒粒孕育着希望的麦种被播入湿润的土壤中,农民群众对来年的丰收满怀憧憬。

自秋播工作开始以来,显龙镇就迅速成立了以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为技术指导的服务小组下沉到田间地头,俯下身子,耐住性子指导冬小麦播种,同时向县农业农村局,农技站,种子站及时对接,确保农户能第一时间购到化肥、农业机械、种子等所需物品。而前期整治的撂荒地也为秋后的千亩连片麦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夏粮增产丰收提供了保障。

在粮食生产工作过程中,显龙镇始终坚持地块早预留,产业早谋划,农业早启动的方针,坚决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将粮食安全、撂荒地整治、冬小麦种植三者结合起来,不断扩大种植面积,提高种植质量,增加小麦产量。按照高效、优质、安全的要求,精心组织,强化措施,不断加大宣传,鼓励动员群众多种粮、种好粮,切实将冬小麦种植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抢抓秋播有利时机,为明年全镇的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目前全镇2780余亩冬小麦播种工作已过半,预计10月下旬全面完成。

通讯员:两当县显龙镇 韩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