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种植油橄榄 走上致富路

时间:2022-10-09 21:59: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张珂)金秋到来,正值武都区油橄榄采收时节,白龙江畔绿油油的橄榄林里,一串串橄榄鲜果挂满枝头。在祥宇生态产业园停满了交果车辆,果农们脸上露出了丰收的喜悦。

90后的梁杰,他是武都区外纳镇透防村的青年小伙,靠着种橄榄树走上了致富路。“今年,预计采摘油橄榄鲜果20多吨,能卖十几万元,而且祥宇公司今年的收购价格为7元,比往年上涨了1元,这让我更加的坚信油橄榄产业已成为我们增收、致富的一个重要产业”梁杰高兴的说道。

据梁杰讲,高中毕业后独自闯荡在大城市,工作好像永远忙不完,物价很高,工资稳定不前。房租、打车、吃饭等压力使身体疲惫不堪。2018年春节回家,跟村里老乡闲聊起种橄榄树,突然萌生了自主创业的想法,决定在家种起橄榄树,这些年来政府一直大力提倡种植橄榄树,祥宇公司又和村上签订了收购协议,他从中看到了商机,开始琢磨如何以地生财,种树致富。

说干就干,凭借着白龙江两岸充足的光热资源和水资源,梁杰与祥宇公司对接,邀请技术人员对家里以前种的一些橄榄树培育良种,修剪嫁接,以优化产业结构为突破口,因地制宜、规模发展。

梁杰说:油橄榄更好种植,采摘也相对省力,管也比较方便简单,而且不愁销路。每年所有鲜果都由祥宇公司收购,农闲时我还可以在周边打点临工,不用外出,在家也能照顾老人孩子,给孩子更多的陪伴

在祥宇公司车间收购的门上,梁杰将一框框的橄榄鲜果从车上搬下车,浑身上下散发着刚练与能干赢得现场农户的称赞。

谈及未来,梁杰说:扩大种植面积,成立油橄榄专业合作社,让致富的金果果能够走的更远,带动乡亲们一起致富,是我的梦想

油橄榄这个地中海绿色精灵,使武都这片物产富饶的大地,升腾起致富的希望,群众发展致富有了稳定可靠的门路,让农民增产增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