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显龙镇:一叶知秋见硕果 瓜蒌田里话丰收

时间:2022-10-09 21:46: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金秋时节,两当县显龙镇广袤田畴五谷飘香,硕果累累。川头村瓜蒌种植基地迎来了丰收季金色、绿色、圆润饱满的瓜蒌沉甸甸地吊满藤架,散发出勃勃生机。

藤蔓下,瓜农们正忙着采收瓜蒌,一副手套,一把剪刀,分工明确,不一会儿的功夫就收获满满。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加上科学的田间管理,基地出产的瓜蒌籽品质优越,销路不愁这些刚从地里采摘下来的新鲜青瓜蒌就已经被收购商全部订购。

瓜蒌全身都是宝,用途广泛、市场需求量较大,瓜蒌皮、瓜蒌仁、瓜蒌根茎能入药,瓜蒌籽也可作为一种休闲零食。一颗颗看似普通的瓜蒌,摇身变成了群众增收致富的“金果子”。“今年我镇瓜蒌产量每亩地在3000斤左右,预计收入达80万元”。显龙镇政府镇长苟磊说道,“我镇一直在持续总结中药材种植经验,对有意愿种植中药材的农户传授种植技术,并免费为他们提供技术培训、土地流转等服务,我们会争取带动更多农户参与到中药材种植中,让他们也走上增收致富的道路。”

年来,显龙镇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依托乐农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资100余万元,建立亩瓜蒌种植基地。按照“支部+公司+农户”的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在带动当地村民参与种植的同时,还让村民在家门口务工,增加收入。目前,全镇种植瓜蒌面积超120亩,预计十月底完成采收工作。

通讯员:两当县显龙镇 韩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