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礼县消防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救援演练

时间:2022-10-09 21:39: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礼县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重点单位火灾防控工作,强化单位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队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近日,陇南礼县消防深入辖区春天药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救援演练活动。

培训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首先分析了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现状,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的危险性以及扑救初期火灾的应急处置和逃生方法等。同时要求单位工作人员必须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的内容,要切实开展火灾隐患自查和整改工作,完善各项消防安全制度等。

培训结束后,消防救援人员为全体员工讲解了一些器材装备及服装的用途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设置着火点,现场指导了灭火器的操作使用。讲解结束后,消防站给全体员工发放了防火宣传手册,方便大家学到更多的消防知识。

随后,组织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演练假设单位一厂房起火,一名工作人员被困,单位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工作人员按照分工引导撤离楼内人员,并及时向119报警。

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站人员火速赶往火灾现场,到达现场后,指挥员立即组织人员组成火情侦察小组,深入火场内部展开火情侦察,第一时间确定起火部位、燃烧物性质以及燃烧面积。随后,针对火场情况,果断下达作战命令,参战人员按照自身责任分工迅速展开战斗,并随着火势的发展,不断延伸、转移水枪阵地。整个过程,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精神饱满、分工明确、动作迅速、业务熟悉,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及演练,切实提高了单位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与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使单位全体职工充分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