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开展国庆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时间:2022-10-02 20:31: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 国庆节前夕,徽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县农质检站等单位,提前介入、深入源头、检打联动,对全县重点区域农产品生产企业的上市品种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和集中整治。


联合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城关、水阳、泥阳、伏镇等乡镇,对徽县鹏飞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5家蔬菜种植基地、徽县金达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7家动物养殖合作社、徽县益民畜禽屠宰场等重点监管场所紧盯农业投入品生产使用环节存在的安全风险点和隐患展开执法监督检查。一是结合“质量月”及“食品安全宣传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等系列活动,有针对性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相关涉农法律法规。指导农产品经营主体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加强自我质量控制,引导他们从“守底线、防风险”的角度充分认识开展“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行动的重要性及现实意义。切实把农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二是针对投入品进货渠道杂乱、供货方资质不全、进销货台账未建立健全、使用台账记录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培训;对国家规定的禁用农药、食品动物禁止使用的药品及其他化合物、蛋鸡产蛋期不能使用的兽药、已停用兽药名录进行了科普;针对极个别农产品生产企业未严格落实农兽药间隔期和休药期等潜在风险问题,给予了行政预警,提出了整改要求。三是对徽县益民畜禽屠宰场生猪屠宰各环节存在的安全风险点提出了更高要求,尤其对生猪入场查验,宰前、宰后检疫、“瘦肉精”检测、出厂前肉品质量检验等各流程纸质、电子凭证及其他影像资料进行了详细查验。

通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的持续推进,切实加强国庆节假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严防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消费者舌尖上安全

徽县农业农村局  通讯员  李旭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