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守家乡 战疫情——武都区中医院抗疫正在进行时

时间:2022-09-29 22:34: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张瑜)九月初秋,疫情突袭,

我们的小城遭遇了新冠病毒肆虐几年来

最为严峻的考验。

短短几天,陇南武都这个名字,

仅是看着,都变得沉重起来,

新增核酸初筛阳性、全区临时性管控、

全员核酸……

这些字眼填满了每一个人的生活。

但这些无法阻挡爱与温暖的传递,

因为有他们,这座城市整夜有光。

迅速安排部署工作 筑牢防控坚实堡垒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武都区院党委迅速启动我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压实压紧防控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保障工作。

接到重点区域全员核酸通知后,武都区医院设立了抗击新冠疫情党员先锋队,主动深入高风险区入户采样。98日晚,采样所需物资连夜全部打包备好;99日上午7点,近300名工作人员全部按时到达采样点开始工作,他们分布在主城区的核酸采样点上,并承担着部分中、高风险区域的采样工作。截止目前,我院96组工作人员共承担了48个核酸采集点,915日、16日,又深入6个乡镇采样,累计采样核酸48万余人次。

在武都区中医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抗击疫情临时组成酒店集中医学隔离工作组,共负责10处酒店隔离点。他们负责核酸采样、送餐、消毒、医疗废物及生活垃圾转运等工作,为抗击疫情默默付出,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为保证大家能早日看到自己的核酸检测结果,中医院检验科的工作人员们从白昼到黄昏,从黑夜到黎明,像一场不间断的接力赛,通过一份份标本和试剂同样担起了战“疫”的重担,在幕后守护着平安。

设立了行政后勤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后勤保障系统高效运转,全力以赴做好医疗物资筹备工作和标本、医疗废物转运工作。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疫情之下,留守在医院的医护人员同样在坚守抗疫。他们不仅要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要接过前线同事留下的“作业”,以翻倍的时间、超负荷的工作量,筑起保障生命的铜墙铁壁。他们即便留守,也在努力发光。

此时此刻,他们还在奋战着抗疫,逆行而上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为大家筑起钢铁防线。

谢谢你们,每一个守卫人,因为你们的坚守、付出和奉献,这座城市充满了温暖和希望。期待阴霾快快散去,与您重逢在武都的秋色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