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逆行而上!武都区中医院援夏抗疫印记

时间:2022-09-29 22:34: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孟明春)你见过凌晨三点方舱医院的月光吗?你走过凌晨三点去往方舱的路吗?我们见过,也走过……

今天是我们来甘南夏河方舱医院支援的第二十三天。722日中午,接到通知去支援甘南,队员们迅速回家收拾好行李整装待发,响应号召前往一线。临行前,院领导叮嘱我们:做好防护,战胜疫情,静待凯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722日下午两点左右,我们从武都出发,凌晨十二点左右到达甘南州夏河县方舱医院。当我们下车时,一阵凉意袭来,来不及感叹甘南的夜晚就急匆匆地拉着行李箱跟着大部队前往宿舍。由于乘车的疲乏尚未褪去,简单洗漱过后便休息了。第二天清晨的阳光穿过窗户照在床上,起床望去是一片的草原,草原的尽头是无尽的群山,蓝蓝的天空下,听着牛羊的叫声。简单收拾过后集合去方舱医院,由于时间仓促,方舱医院医疗还有很多不健全的地方,需要大家一起来建设。从方舱医院病房的床铺摆放,洗漱用品的发放,护士站医疗物品、医疗器械以及所有消杀用品的摆放,都需要我们与碌曲县医院团队、夏河县相关部门一同完成。经过2天的辛勤劳动,看着每一层楼所有东西准备齐全,井然有序,都忘记了过程中的辛苦,忘掉了铺床时弯腰的疼痛、抬重物磨起的水泡,上下楼梯的气喘吁吁,内心只感觉到自豪与骄傲。

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完善方舱工作后的休息之余,省上院感专家组为我们开展防护服穿脱培训,培训结束就是自己一次又一次的练习,每一个动作每一个步骤都要做到,不能有一点瑕疵,不断的练习寻找属于自己的方法,互相鼓励,互相监督来完成任务。当然,不仅仅是穿脱的掌握,还有医疗废物处置以及职业暴露时的应急处置,一次又一次的考核就是激励我们要将所有的事情做到最好,做到零感染。

725日,这一天是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时候,在确保所有人都通过考核的情况下,我们收治了第一批病人,听着窗外救护车的声音心里不免有些紧张与恐惧。收治病人的第一天我们组的“大夜”,刚进入方舱很担心自己被感染,压力很大,害怕自己哪里做得不好。当我们踏入方舱清洁区更换衣服时,互相检查,互相鼓励,在防护服上写下名字,那一刻,感觉像是写下了祝福,给予了我们信心与力量。踏入病区的我们肩负着重大的任务,不仅要做好病区各项工作还要保护好自己。虽然在方舱里每天做着同样的工作,发药、发饭、量体温、消杀、处理垃圾、垃圾转运、健康宣教、心理护理、询问病人的状况以及需要等,但是穿着密闭严实的防护服加上高原反应,上一层楼梯都已经累的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令我们最难的是语言不通,交流和开展各项工作很困难。好在有本地志愿者的帮助,我们的工作好干多了……

在出舱时看着自己脸上手腕上勒满印痕,湿透的衣服,凌乱的头发,感觉一切都值得,更加牢固了我们必胜的信念。我们会每天鼓励自己,会因为平安出舱时喜悦,会因为收到院领导寄来慰问品而开心。我们一直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去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过去的坎。让我们共同见证力量的凝聚。

黑夜无论怎样长,白昼总会到来。在抗击疫情的最后,我们要做到以下几点:坚定信心,不要惊慌失措;保持耐心,不能厌战懈怠;继续细心,不可疏忽大意。

疫情是一场持久战,更是一场心理战,等待黎明破晓、山河无恙,待人间皆安,我们携手,一起归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