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疫”路守护——武都区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集中隔离点食品安全

时间:2022-09-29 22:30: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孟明春)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堡垒,防范食品安全风险,连日来,武都区市场监管局立足监管职能,聚焦重点领域,盯紧关键环节,局所联动集中发力,全力保障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饮食安全。

执法人员采取“暗访+督办”的方式,对隔离点供餐单位和隔离酒店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证明、健康证、食品加工原料索票索证、食品留样、加工制作的安全性、环境消杀、配送环节以及企业的相关证件是否在有效期内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检查,并随机抽取食材进行农药残留检测,对个别检测结果不符合标准的原材料现场销毁,并追溯上游供货方立即整改。同时,执法人员要求供餐单位和酒店负责人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风险挑战,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自觉落实好食品安全各项制度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截至目前,签订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23份,出动执法人员55人次,开展食材快检28批次,对于个别供餐单位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均要求相关供餐单位立即整改。

下一步,武都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对供餐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督促供餐单位始终绷紧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两根弦,切实保证集中隔离点的食品供应安全,确保隔离人员及一线工作人员能够吃得安心、吃得放心,保障好食品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