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学习消防知识守护祖国花蕾丨西和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红门+科普基地”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2-09-29 00:15: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西和讯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中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9月27日,西和消防救援大队(站)开展“红门+科普基地”开放日活动,邀请县北辰小学的60余名师生们走进红门,真切领略独具魅力的消防文化、学习丰富的消防安全知识,让师生们切身享受了一场豪华的“红门盛宴”。

参观活动中,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迈着整齐地步伐走进消防救援大队,受到了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的热烈欢迎。进入营区后,学生们一下子就被眼前红色的消防车吸引了,迫不及待地跑上前去触摸。消防救援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逐一对消防车及随车配备的个人防护装备、抢险救援器材的名称和用途向师生们们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并现场进行了操作演示,看着消防救援人员手里拿着的一件件灭火救援“神器”,学生们情不自禁凑到消防装备跟前,亲身体验了一番,亲自登上消防车,“零距离”接触消防车辆和装备,“耶!终于坐上消防车啦,长大后,我也要成为和叔叔一样的超级英雄!”随后,师生们走进班级宿舍,进一步了解了消防救援人员的一日生活秩序和内务建设,看着宿舍室里消防救援人员那一排排整齐的被子、平整的床单、干净的内务,学生们表示要向消防救援人员学习。在活动室,也体验了消防救援人员日常生活中的丰富娱乐活动。

随后,在大队宣传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西和县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宣传员结合校园实际,介绍了消防设施器材的用途、性能和使用方法,深入细致地讲解了火灾形成的原因、火灾危害性、自救与逃生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常识,并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解了火灾的种类及危害性、火灾预防措施、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面对宣传人员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答题。在互动体验区,师生们分别体验了灭火器使用、模拟火灾报警、VR火场逃生、消防知识抢答等版块,学习了火灾发生时在浓烟、黑暗等情况下如何正确逃生,切实让师生们过了一把“消防瘾”。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使师生直观、真实地了解消防,在参观学习中拓展了知识面,开拓了视野,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学生们和老师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使孩子们成为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者,把消防知识带回家,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