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时间:2022-09-26 23:56: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为进一步提高易燃易爆场所的火灾防控能力,筑牢辖区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防线,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形势持续安全稳定。9月26日,两当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应急、公安、住建、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检查组先后深入华通天然气公司、新欣液化气站、城关加油站等单位,详细听取了各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各场所防火间距、消防通道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完好有效,线路、管路的敷设、维护、保养、检测是否满足要求,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及操作规程是否建立并落实,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吸烟或违规倾倒、处置、遗弃易燃易爆危险品等消防安全违法行为。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进行纠正、指导,无法当场整改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加强对火灾的防范意识,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认真查找自身在消防安全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坚决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场所安全。

就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检查组强调:易燃易爆场所危险物品多、火灾危险性级别高、火灾情况复杂、灭火救援难度大,各单位要深刻汲取近年来各类火灾事故教训,强化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完善灭火和应急救援预案,提高单位自防自救能力。同时,要持续强化员工培训,定期开展防灾自救和应急逃生演练,逐步提升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处置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灾害事故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督促和整改了一批火灾隐患,切实增强了辖区易燃易爆场所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督促易燃易爆场所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对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基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