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成县抛沙镇乡村味道有辣也有甜

时间:2022-09-24 14:02: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通讯员:高鹏红装虽艳性刚直,亭亭玉立斗艳阳。

9月下旬,抛沙镇800余亩订单辣椒喜获丰收。红绿相间,争奇斗艳,一派丰收的景象。在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种植户采摘辣椒的身影,村民们一边干活一边闲聊,辣椒地里不时飘来阵阵欢声笑语。

今年,抛沙镇发展的订单辣椒主要以二荆条为主,共发展辣椒产业800余亩,预计产量110万斤,产值550万元。

穿花度柳飞如箭,粘絮寻香似落星。

国庆节前夕,成县伟琳农林农民专业合作社蜂蜜喜获丰收,负责人刘章胜正在忙着采收蜂蜜。成县伟琳农林农民专业合作社以中蜂养殖、蜂产品销售为主,现有标准化蜂场3处,目前已发展中蜂2000多箱,带动了本村养蜂户16户,2022年秋季合作社预计产蜜20吨左右。

成县伟琳农林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12月,为市级示范社,位于甘肃省陇南市成县抛沙镇东营村,该片区属西秦岭余脉,海拔1200米以上,境内蜜源植物多达300余种,种类丰富,交通便利,小气候适宜,水源良好,场地面积宽阔,有较好的农产品发展优势,是理想的养蜂场所。

近年来,抛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发展,制订了产业发展规划,大力发展以药材种植、中蜂养殖、高原夏菜、订单产业为带动的农业特色产业开发,建立了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管理模式,以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为目标,努力提高辖区群众的收入水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