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高粱种植“映红”增收路

时间:2022-09-23 00:25: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王玉娟)高粱垂红穗,农民喜丰收。在武都区坪垭藏族乡腰道村高粱种植基地,红彤彤的高粱枝籽粒饱满、随风摇曳,压弯了枝头,呈现出一派丰收好景象,高粱地“映红”了一条农业增效、农村增美、农民增收的致富路。

nEO_IMG_图片1.jpg

武都区因地制宜,在坪垭藏族乡试点种植高粱。高粱具有耐旱、种植技术简单等优点,可用于酿酒、做糕点,近年来取得了良好的效益。目前,坪垭藏族乡种植订单高粱1700亩,同时可实现周边农户在家门口就能务工。种植户告诉记者,该村高粱种植基地实施“订单”种植,“保护价”收购,采取“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种植模式,实行农业托管,因地制宜调整和优化高粱种植布局,不断推动高粱种植朝着规模化、标准化方向发展,促进农民增产增收。高粱种植在实行农业托管后,既省心省力,又实现了丰产增收。“我们与酒厂早早签订了销售订单,不愁销路。这每亩产量能达到900斤左右,估计一亩地能收入2000元左右。靠着高粱种植,我们的收入也越来越高,我们的日子就像高粱一样越来越红火了!”坪垭藏族乡村民杨建华这样说。

近年来,武都区在立足资源禀赋及产业发展的基础上,按照产业结构调整、优势产业集聚要求,全方位发力,构建现代农业发展格局。根据当地地理、气候、生产条件和种植习惯,科学规划,发展优质酿酒高粱。同时,高粱连片种植也为武都区乡村振兴、酒文旅发展、农业产业融合、增加农民收入按下“加速键”,成为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引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