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消防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一)

时间:2022-09-23 00:21: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9月22日,为全力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两当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检查中,大队监督人员主要就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消防巡查记录是否完整、逃生疏散预案是否建立落实、建筑耐火等级是否符合要求、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火栓内是否有水、灭火器是否定期维修保养、电气线路是否按要求穿管敷设、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建设进行了深入讲解,对单位火灾危险源及当前火灾形势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单位消防安全存在的薄弱环节,并要求单位负责人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加大自查和巡查力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单位内部消防安全。并根据单位消防安全的实际情况,就如何开展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火灾的预防与处置、防火检查、巡查的重要性以及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指导。

检查结束后,大队监督检查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充分认清当前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切忌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认真抓好消防安全工作。二是要不断提高火灾自我防范水平,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巡查制度,对重点部位、不放心区域进行死盯死守,及时消除并整改火灾隐患。三是要定期组织单位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完善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提高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杜绝各类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