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 金秋时节玉米香 遍地金黄收获忙

时间:2022-09-21 20:58: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王玉娟)正值秋日,金黄色成为乡村的主色调,走进武都区两水镇烟墩沟村放眼望去,一垄垄玉米长势喜人,一个个玉米棒子颗粒饱满。时下,正是玉米收获的时节,黄澄澄的玉米簇拥成一片金色海洋,村民们抢抓农时,全面开启收割、晾晒、入仓等工作。

nEO_IMG_图片1.jpg

趁天气晴好,两水镇烟墩沟村的农户们纷纷下地掰玉米,村民们三三两两穿行其中忙着采收,由于大多数土地都属于山地,大型农机无法进入,收割玉米只能用传统的方式,大家将收来的玉米一背篓一背篓的背到农用车里,丰收的喜悦将疲劳全部掩盖。

成堆的玉米像黄色的小山,把偌大的院落挤得满满当当。村民们围坐院中,熟练地剥着玉米。撕、拉、掰、扔,伴随着剥开玉米棒子时刺刺拉拉的丰收“奏鸣曲”,村民们拉着家常,不一会儿,一穗穗黄澄澄、亮光光的玉米棒就堆满了一地。

nEO_IMG_图片2.jpg

“玉米棒穗多,籽粒抱得紧,又是一个丰收年!今年我们的玉米长的好,玉米价格也上涨了,销售不用愁,收入也很可观。”烟墩沟村村民王小林这样说。

下一步,武都区将统筹安排,科学调度,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调整,在规模化、产业化上做足文章,让丰收的喜悦不断延续,让玉米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新亮点,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