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陇南市交通执法部门扎实推进“打非治违”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2-09-20 17:10: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陇南讯 今年以来,市、县交通执法队按照行业主管部门安排部署,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扎实开展打非治违整治行动,确保交通运输安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整治措施,加大整治力度。按照开展打非治违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严格执法、完善机制、广泛宣传、落实责任,重点打击非法经营的牵头者和组织者,切实保障守法经营者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20917155042.jpg

突出整治重点,扩大整治范围。加大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巡查力度,深入排查整治非法营运和出租车车容车貌不达标等行为。同时,在火车站、客运站等主要客流集散地,采用流动巡查与定点蹲守相结合方式,严厉打击火车站、客运站及周边的非法营运车辆。

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向社会公开发布拒绝乘坐“黑车”的全民倡议书,联合公安部门共同出台《关于疫情期间加大非法营运整治的通告》。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摆放宣传展板、巡游车宣传等方式,加大力度宣传打击非法营运的重要性及“黑车”对社会的危害性。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20920095847.jpg

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治成效。开展常态化执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持续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发挥12328应用平台作用,建立投诉举报案件定期分析制度,对于高频投诉事项和问题,深挖根源,找准症结,提出长效治理举措。

助力疫情防控,筑牢安全防线。通过收集客运从业人员及群众提供和举报线索等多种方式获取非法营运车辆信息,精准布控,迅速出击,严密排查私家车、7座及7座以上客车是否存在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守牢交通运输防疫屏障。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20920095854.jpg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14011人次,执法车辆1380台次。查处巡游出租车103台、网约车24台、班线客车88台、旅游车辆4台、包车客运22台、危险物品运输车17台、驾驶人员121人,处罚案件269件,处罚金额125.18万元,为全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杨丹丹/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