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人武部:“一日当兵,终生为兵”

时间:2022-09-20 16:50: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兵心不改,尽显军人本色。近日,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熙熙攘攘的武都区静默了。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武都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退伍军人、基干民兵积极参战,在疫情战场书写忠诚担当。

王军是一名基干民兵,也是一名退伍军人,2015年入伍,服役于31658部队,服役期间2次获得优秀义务兵、2次嘉奖称号。2017年退伍后,一直担任武都区民兵教练员,每有学生军训、民兵训练、新兵役前教育训练等重大任务,他总是积极报名参加,先后7次获得全区优秀教练员称号。99日刚从役前教育训练场抽身出来,10日又转入到疫情防控战场。

他所在的汉王镇是人口大镇,所属村社多。在全员核酸过程中,有部分老人小孩因行动不便,有些密接者和一些偏远村社居民无法到集中核酸点采集核酸。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王军决定自己开车接送医护人员,到这些人群家中上门做核酸。

据了解,汉王镇部分村社道路坑洼崎岖,来回一趟得耗费很长时间。王军感觉到力量单薄,于是动员镇上有车的基干民兵,跟他一起开展这项工作。到18日,现有17个民兵,轮流开4辆车上门采集核酸。截止当前,共计上门采集核酸800人次,累计耗油700多公里。随着人员的增加,一部分人在集中核酸点疏散人群、维护秩序。

“我们人多车少,于是专门找了1辆货车,四五个人到吉石坝街道搬运米面油等物资,拉到镇里分好后,上门派送到村民家中。”王军介绍道。

在问到王军他这么做的想法时,他说了铿锵有力的八个字。“一日当兵,终生为兵”。

王军退伍后,积极参加各类应急任务。20208.12”暴洪灾害中,他与人武部一同带领民兵在东江水泥厂、外纳镇和212国道搬运物资、清除淤泥、清理泥沙。

“一日当兵,终生为兵”,一句简单的话语,是王军内心坚如磐石的信念坚守,指引着他自愿投身抢险救灾、疫情防控、家乡建设一线,并在这些不同的战场挥洒汗水,以实际行动诠释着“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的铁肩担当。他永远是战士,冲锋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武都区人武部 冉子成)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