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文县人武部:军事化训练,加速新兵成长

时间:2022-09-19 23:10: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文县讯(供稿:郭洋洋)“全封闭式军事化管理训练,预定新兵点验入队,第一天即更换上统一配发的训练服……”连日来,在甘肃省陇南市文县职业中专训练操场,来自该县各个乡镇的60余名预定新兵集合在一起,开始了为期不少于7天的役前训练。

县人武部牢牢把住役前训练第一道关口,努力扣好新兵军旅生涯中“第一粒扣子”。针对常态化条件下疫情防控实际,为搞好此次教育训练,他们及早谋划,早部署,提前做好各项训练准备工作,对役前教育训练进行了规范,制定了《2022新兵教育训练实施方案》,成立了训练队,设立了军事训练组、政治教育组、后勤保障组,抽调现役干部、文职人员、教练员和医务人员,参与集训期间的军事训练、联络、管理、协调、教育、宣传、后勤保障、医疗救护等工作。并选拔聘任5名优秀退伍军人担任军事教员,确保了教育训练规范正规。 

组训前,负责此次新兵役前训练的县人武部上校部长周晓鹏带领全体参训教官学习了《文县2022年新兵教育训练实施方案》,提了要求,并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每日测量体温,及时注意预定新兵身体情况,实行全程封闭式管理,筑牢防疫安全“防火墙”,做到疫情防控与教育训练同步进行。

    据悉,此次役前教育训练,县人武部根据建制连队标准成立了集训队。坚持以提高兵员质量为核心,按照“模拟化组织、正规化训练、封闭式管理、全程化淘汰”的原则,达到优中选优、强中选强、精中选精的目标。

县人武部上校部长周晓鹏介绍到,“我们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役前教育,让全体参训应征青年体验军营生活、感受训练管理氛围、了解部队纪律要求,端正预定新兵入伍动机,提高入伍适应能力。据了解,此次训练中他们还大力开展端正入伍动机和依法服兵役教育、廉洁征兵和三大条令条例学习,科学设置奖惩措施,深入开展谈心活动,摸清思想底数,发现不良思想苗头及时干预对个别思想不端正,无法适应高强度训练的预定新兵,实行自动淘汰。几天教育训练下来,准新兵们个个军姿挺拔、精神抖擞。

作者:郭洋洋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