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高桥镇:党建引领“强筋骨” 集体经济“加速跑”

时间:2022-09-16 22:34: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通讯员 周园园“赶紧走,领钱了,合作社要给咱们分红”。前不久高桥镇木瓜村村民田和平面带喜色,奔走相告,宁静的山村一下变得热闹起来,如同过年一般。

会场桌子上,一沓沓现金整整齐齐地摆放着,村民一个个投来惊喜的目光。“今天,村里分红,我领了2元,非常高兴,我种12落叶松,打药、施肥、销售等都由合作社统一服务指导,很省心,尤其这几年的疫情影响,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给我帮了大忙51岁的种植户曹山宝心里乐开了花。

在高桥镇木瓜村落叶松繁育基地,起苗工正在把客户所需的树苗捆扎装车。木瓜村党支部书记祁仁斌向我们介绍道:我们村原来的落叶松竞争力并不强,通过这些年创办党员示范田党群共建田,推广科学化种植提高了苗子质量,现在备受市场青睐,近段时间,全村几乎一直在上货,繁忙的时候几辆车同时装,预计今年销售额突破300余万元,不仅村集体能分5万多元,合作社里每户也要分2万多元。”

有了党支部的引领、带动和辐射,木瓜村产业兴了,人们腰包鼓了,全村的精神面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饭后散散步,到村上修建的舞台跳跳舞成了百姓日常,村上也经常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村民们踊跃参与,让大家有很强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木瓜村的这种发展模式,仅仅只是高桥镇发展特色产业带动农民增收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高桥镇坚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党建引领发展的重要抓手围绕两河三圈四基地”的产业发展思路,以“党支部+合作社+群众”的发展机制,推动苗木产业“提质增效”,引导群众发展食用菌、中蜂、畜禽、蔬菜、药材等投资少、收益快的“短平快”产业,打造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新引擎,形成了产业升级、多元发展、富民强村的多赢局面,跑出了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加速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