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院企携手 共酿甜蜜 让高端有机成熟蜜走进北京城

时间:2022-09-15 22:02: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通讯员  何方  李旭利)初秋的午后,阳光明媚,走进徽县榆树乡剡坝村,干净的“彩虹路”两旁,整齐的垂柳树枝迎着风悠闲地摇曳,路边的绿篱里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朵,成群结队的小蜜蜂追花酿蜜。追逐蜜蜂的足迹,来到“彩虹路”的尽头,徽县锦绣中华蜜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院子里,一辆装满徽县高端有机成熟蜜的大卡车满载甜蜜,正准备发往北京,车厢上悬挂的徽县高端有机成熟蜜“徽县—北京”首发仪式横幅标语十分引人注目。

20228月徽县锦绣中华中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北京农学院智慧农业研究院在北京农学院蜂业基地签定了中华蜂产业“数字化产销”协议, 形成战略合作,在徽县打造中华蜂数字化养殖示范基地,把徽县中蜂生态养殖和现代科技相结合,推动徽县中蜂产业提质增效,实现跨越式发展。并助力徽县优质中华蜂蜂蜜产品进入北京市场。

北京农学院智慧农业研究院致力于智慧农业的发展,运用数字化技术助力乡村振兴,在中华蜂数字化养殖技术研究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积累,并形成了中华蜂数字化养殖技术标准体系。锦绣中华蜜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中蜂高箱成熟蜜生产技术,受到专家的认可蜂产品屡获殊荣,2017年徽县锦绣养蜂专业合作社和南京九蜂堂公司合作生产的高端有机蜜获得了国际有机农业最高标准“德米特”认证,这是目前亚洲第一、全国唯一获得“德米特”认证的蜂蜜产品,这次“两强”强强联合、牵手合作,必将开启徽县“甜蜜事业”新的里程碑。

徽县动植物物种丰富,有狼牙刺、七里香、金银花、五倍子、槐花等优质蜜源植物540多种,每年从2月到11月都有蜜粉源植物开花,是中蜂养殖的风水宝地。徽县蜂种资源丰富,性能优良。具有繁殖力强,采集力强,群势大、抗逆性强、性情温顺、越冬性好、抗病力强的优势和特性,在全国范围内都属于优良品种。目前,全县专业养蜂技术人员达2000多人,全县活框科学饲养率高达85%以上,全县中蜂饲养量达7万群,意蜂0.5万群,加工企业4家,养蜂合作社64家,蜂蜜产量达400吨,产值达8000多万元,中蜂养殖成为徽县农村最具潜力的特色产业。(何方  李旭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