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逆行而上,记防“疫”路上笃定前行的身影

时间:2022-09-15 21:42: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周红霞 杜雨姣)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武都收费所职工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以冲锋者、守护者的姿态演绎着“不眠不休”的奋斗故事。

抗疫一线的“主心骨”

自疫情爆发以来,武都收费所党支部书记王金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防疫期间,他及时与地方政府、交警和防疫部门沟通协调,密切关注各收费站上班人员排班情况和后勤保障问题,同时,他还要对接协调所机关的各事项,确保了各项指令要求及时上传下达,高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并叮嘱在岗职工加强自我防护等诸多工作,事事亲力亲为。

“口罩还有多少个?消毒液、酒精够不够?食堂的生活物资备足了吗?”这是他每天最关心的事。

任劳任怨的“后勤兵”

后勤人虽然没有像医务人员那样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但他们默默地留守岗位,为一线收费职工和高速路口防疫监测点人员做好后勤服务。由于就餐人数较多,为防止交叉感染,食堂要求对所有人员进行分时段、错峰就餐,同时张贴温馨提示,提醒就餐人员做好防控措施。

凌晨6:00,武都站食堂灯火通明,帮厨们早早的就开始上演“锅碗瓢盆协奏曲”。他们每天马不停蹄地洗菜、切菜、盛饭、送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抗疫默默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

温暖可爱的“守城人”

“您好,师傅有什么问题我帮您解决”“小朋友不戴口罩不行哦”“您好,请带好口罩,将车开到前方,配合医护人员检查体温,谢谢!”......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作为收费一线的收费员们,每一天,他们都会将上面的这些话重复上百遍。他们总是事无巨细,遇到难题共同解决,既没有抱怨、也没有喊苦喊累。他们背着沉重的喷雾器,走遍站区的每个角落,按时对收费费票亭、收费车、收费设备等进行不少于2次消毒。不管是白天晚上总能看到他们身穿荧光色反光马甲,来来回回在车道上穿梭,处里着各种“特殊事件”或是坐在票亭里认真仔细对回收的CPC进行消毒。他们互相监督带好口罩、面罩、手套,做好防护工作,当好“防疫战士”,默默守护着高速公路第一道“防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