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时间:2022-09-15 21:40: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王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大“考”,武都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逆向而行,持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快速反应,吹响全民抗疫“集结号”。新冠疫情发生后,区委、区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密集调度和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工作,细化优化县级领导包抓风险区、科级干部包抓网格、一般干部包抓群众的防疫体系,压紧压实防疫责任。充分发挥“一办十七组”综合协调作用,迅速组织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消毒消杀等工作,有序推进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主要领导带头坚守岗位,下沉到中高风险区,现场调度指挥。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从区管党费中划拨82万元,三批次实时抽调1000多名党员干部下派到中高风险区、核酸检测点、餐饮派送等各条战线,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组织引领、党员带头、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全力以赴,织密干群同心“防控网”。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党中央“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做表率”号召,在防疫一线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全区40个乡镇(街道)、701个村(社区)全部建立了防疫卡点,成立13个临时党支部,组建87个党员突击队和718个党员先锋队,把“红色堡垒”牢筑在防疫前沿。603名党员干部将疫情防控作为主战场,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不畏危险战斗在中高风险区,全力以赴做好重点人员排摸管控、开展“敲门行动”组织全员核酸采样、动员居民有序疏散转移等工作,同时还承担着装卸物资、统计数据、全域消杀、卡口值守等防疫任务,成为了群众最值得信赖的“贴心人”。15名县级领导、35名科级领导、100名党员干部包抓中高风险区126个网格,与群众守望相助、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心骨”。

紧密协作,拧成联防联控“一股绳”。全区各行业各部门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相互合作,密切配合,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形成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卫健系统广大医务工作者勇敢逆行,24小时值班值守,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密接人员转运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公安、综合执法部门抽调骨干力量在防疫一线开展交通管制、核酸采样点秩序维护、流动宣传等工作,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行业部门全力保障全力做到疫情期间群众生活必需品渠道畅通、储备充足、配送及时、供应稳定。群团组织发扬“党有号召,群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广大工会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基础上,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引导260多名党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11户非公企业和10个社会组织共捐助防疫资金7万元、捐助防疫物资总价值达16.20万元,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严管厚爱,树好责任落实“风向标”。区委主要领导多次深入风险区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抽调工作人员组成餐饮派送组,由县级领导带队为隔离点、城区卡口等一线防疫人员派送生活物资。区委组织部第一批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40名党员干部进行了通报表扬,树立典型、鼓舞士气。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联合印发了《关于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及行使公权力人员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折不扣落实好“九务必、九严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市区农村及社区疫情防控混合编组深入城区高中低风险区,对人员静态管理、下沉干部履职、核检的组织动员、党组织作用发挥等情况持续开展督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醒交办,要求各责任主体紧盯短板缺项,从细从实整改各类问题,坚决堵住防控中的风险和漏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