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高桥镇:文化种上墙 文明植于心

时间:2022-09-14 15:24: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通讯员 周园园金秋时节,走进徽县高桥镇黑松村,人们会发现原本平淡无奇甚至枯燥乏味的街巷院墙,现如今都变成了一幅幅精致的彩绘,墙上绘着励志的标语和优美的彩画,清新的文明之风扑面而来,让人充满干劲和活力。

文化墙扮靓了村庄环境的同时更是变成了群众欢迎的政策明白墙、文化娱乐墙、美德教育墙既有画面又有内涵,使广大村民们在耳濡目染中增长知识,在寓教于乐中传播文明。

“闲的时候,看看上边画的东西,知道了垃圾怎么分类,知道了徽县要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你看现在环境多整洁,住着都舒心。崔坝村的刘大娘高兴地向记者说道。

从杂乱无章的马路到层次井然的街道;从破旧不堪的小屋到窗明几净的院落。生动形象的文化墙既给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别样的色彩,也在潜移默化中引导村民自觉改善人居环境,激发人们主动创造美好生活的内生动力,为进一步弘扬了文明新风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风气和干事创业氛围。

“我们将继续文化墙建设作为精神文明提升的一个重要载体,借助这个平台更好地开展乡村精神文明和文化宣传工作,让文明之风吹遍高桥的每个角落。”高桥镇党委书记黄望斌表示。

今年以来,高桥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为载体,充分利用闲置的院墙、围挡等,结合各村特色,大力实施手绘“文化墙”建设,有效拓展了文明宣传新阵地。截止目前,全镇已16个村建设文化墙80余处,内容涵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廉政文化、经典文化、移风易俗、村规民约等方方面面这些文化不仅成了高桥镇各村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弥补了长期以来宣传载体不足的短板实现了一墙一风景,一墙一阵地,这些遍布大街小巷的无言“墙头”成了“文明”窗口与文明实践活动相应成趣,实现了文明入眼、入脑、入心。

(徽县宣传部供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