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全面排查除隐患 筑牢防线保平安——成县小川镇扎实开展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2-09-13 22:18: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通讯员 刘金昊)中秋佳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有关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力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落细各项保障措施,确保全镇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假期,连日来,由小川镇党委、政府牵头,镇市管、交通、派出所、安监等多个站所部门和各村积极配合,在全镇范围内扎实开展了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

在镇区各商店、商场和超市,联合检查组本着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的目的出发,重点检查预包装和散装月饼、饮品、果蔬、奶制品、肉制品等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食品,询问检查来源,查看包装标识,包括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检查经营者是否履行了进货查验制度,是否留存了相关进货票据和供货商有效资质证明文件,是否存在销售“三无”食品等,并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市场主体责任。

nEO_IMG_图片6.jpg

在天陇铁路施工现场和各工矿企业,检查组针对在建工程施工、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标准化运行等重点领域进行检查,重点排查企业现场安全管理情况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运行、提升情况,及各生产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有效,是否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消防安全设施是否齐备、消防通道是否畅通以及疫情防控安全问题等。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持续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叮嘱企业和负责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做到安全生产。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检查组要求立行立改,无法现场整改的,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对如何整改提出指导意见,确保隐患整改到位,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nEO_IMG_图片7.jpg

在镇内各主干道路和通村道路上,各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严格落实全天上路安全检查工作要求,持续抓好各类重点车辆源头管理和驾驶人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严格路面检查,坚决禁止超限超载、酒驾醉驾、无证驾驶、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对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现场指出、当场纠正、坚持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文明出行的思想意识,为做好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nEO_IMG_图片8.jpg

在镇内各学校,镇联合检查组深入校园周边各经营户和学校食堂,详细检查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教育培训,食品原料采购与贮存、食品加工制作是否按规范要求操作、餐饮具是否及时清洗消毒等情况。同时,检查人员就如何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和食品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现场指导,要求校园周边经营户和学校负责人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法规定义务,有效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小川镇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提升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抓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主动性,深入开展各领域隐患排查整治,把各类安全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在全镇范围内营造良好安定的发展环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