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别样的中秋、一样的坚守——西和大队(站)坚守岗位守护万家

时间:2022-09-13 12:57: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西和讯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有这么一个特殊群体,无论是在“上下班日”还是节假日,他们一直都在。火灾现场,他们扛着水枪,帮助被困火海的人逃生;事故现场,他们拿着救援器材,挽救生命。他们,就是24小时坚守岗位的消防救援人员;他们以一人坚守万家安、一家不圆万家圆的奉献精神,坚守在救援灭火一线,守护辖区内安宁稳定。

执勤值守我在岗。全体执勤、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坚持以“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为目标,加强车辆器材和个人防护装备的检查维护,加强与辖区各救援力量的联动,确保实现灭火救援行动“秒级响应”;为确保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每日2名消防救援人员在西和县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指挥部值班值守,恪守安全。 

灭火救援我在岗。哪里有灾情,他们的身影就会在哪里。他们科学调度,电话铃一响,立即根据警情出动救援力量,他们熟记辖区的每一个角落,宛如一个“活地图”。一分钟接警出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与火魔战斗,与时间赛跑。他们从不留下自己的姓名,但你一定会记住这群可爱可敬的“蓝朋友”。当人民群众遇到急难危险的时候,他们总会在耳边说:“别担心,我们马上就到”。 


练兵秣马我在岗。“老百姓过节,消防人过关”。越是过节期间,消防救援人员训练的越勤越努力。训练场上,时刻可以看到他们坚定强大的身影,时刻可以看到汗流浃背的背影。所做的这些都只为确保危急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多练、多训、多“熟悉”,只为不断加强自身技能,在救援时能多救一个生命,多救一个家庭。 

防火宣传我在岗。连日来,大队防火宣传人员深入市场、影院、景区景点等场所,在显眼位置张贴消防安全公益海报,发放消防安全提示单。同时还采取走街串巷、上门入店的形式,积极向群众传播防火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努力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后勤保障我在岗。中秋节是与家人团聚的节日,当千家万户都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中时,对于后勤保障人员来说,也不过是坚守岗位的寻常日子,他们用艰辛付出,确保节日期间后勤保障万无一失。

当大多数人跨越万水千山,从天南海北归家团圆时,西和大队(站)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放弃与亲人团聚时间,默默地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严阵以待,全力以赴,用满腔忠诚与热血践行着对党忠诚、竭诚为民的誓言,为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假日保驾护航,我们一直在路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