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人武部:中秋佳节,“月圆”训练场

时间:2022-09-10 15:38: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 中秋佳节,良辰美景月饼香,桂花香气飘四方。本是花好月圆,阖家团圆时。然在武都区职业中学,一百多名武都男儿齐聚训练场,在这里呼号呐喊、加钢淬火,以别样的方式过中秋,“圆”自己的军人梦。

根据秋季征兵工作计划安排,94915日,陇南市武都区按照“新兵状况早摸清、适应部队早着手、退兵隐患早排查”的“三早”思路,组织体检、政考“双合格”应征青年开展为期12天的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

该区此次役前教育训练重点突出“四抓”方式(抓统一、抓集中、抓适应、抓教育),着重开展“三类”内容(基础性知识、适应性训练和思想性教育),旨在通过队列动作、军姿步伐、体能训练和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掌握每名参训人员思想动态、入伍动机、现实表现、身体状况、心理素质,确保把思想品行好、身体素质强、文化程度高、意志品质坚的优秀青年送往部队。

为深入了解预定新兵入伍动机,切实掌握思想底数,匡正理想信念,98日,区人武部部长戴万军围绕“想清楚去不去”“说明白去干什么”“讲清白困难挫折”,对预定新兵开展了谈心谈话,为审批定兵提供依据的同时,坚定从军报国的信心决心,帮助其迈好军旅人生第一步。

 

金秋九月迎硕果,男儿军营赋佳篇。有这么一群人,每到佳节弦更紧,他们过节不忘战备,他们过节不能团聚,有他们的存在,才有万家的团圆喜乐,他们就是那最可爱的军人,我要成为他们那样的人。”在参加训练的准新兵中,来自安化镇的大学毕业生张云鹏如是说。

据了解,武都区此次役前教育训练制定了详实的教育训练实施方案,从指导思想、组织领导到内容标准、组织方式、服务保障,都有明确的要求。为维护训练安全有序进行,针对训练前、中、后等阶段,该区进行了风险评估;另外,严格落实常态疫情防控下征兵工作要求,制定了疫情防控预案,全程实施封闭式管理。

(冉子成)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