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在实督细查中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9-10 05:24: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医疗机构和公共场所卫生监管水平,督促监管单位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连日来,成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严格对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加强监督力量,紧盯关键领域,聚焦重点场所,从严从实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一、持续提升监督质效,保障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在医疗机构监督检查中,卫健部门全面围绕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院感防控、核酸检测、缓冲病房设置等重点环节进行全面细致的监督检查,并对个体诊所落实“十个严禁”、“十个不准”及其他常规措施落实开展针对性督导,督促其准确高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截至目前,共监督检查县级医疗机构3家、民营医院6家、临时核酸采样点11家、个体诊所23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31份。检查住宿酒店7家、大型生活综超5家、其他服务行业门店14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26份,立案查处1家。

二、强化监督检查,保障核酸采样安全有序运行。通过明察暗访、现场询问等方式,重点对采样点秩序管理、人员安全距离保持、佩戴口罩、采样人员个人防护措施落实、核酸采样时间执行等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并就标本采集、保存及运送、环境消杀、医废收集等关键环节落实进行随机抽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责令立即整改落实,保证核酸采样工作高效优质、安全有序开展。

三、开展城区个体诊所疫情防控督查整改“回头看”。为进一步加强个体诊所疫情防控监管力度,保障辖区医疗卫生安全。我县抽调精干执法力量组成督查工作组,深入城区个体诊所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督查整改“回头看”。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突击查”的方式进行,重点对城区个体诊所落实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共监督检查个体诊所83家,抽查村卫生室3家,对疫情防控措施整改落实不力,就诊环境消毒不细致、医疗废物收集不规范的个体诊所停业整顿7家,查处黑诊所2家、超范围执业1家。

(成县政府办 李成永)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